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台灣人到日本旅遊後,總是抱怨台灣的米飯不好吃,近日就有民眾在PTT上詢問,如果去日本學習煮飯,再回台灣開便當店的話,是不是在基礎上就贏一半,引起許多網友回應。

▲民眾表示台˙灣便當店考慮成本常使用板橋居酒屋混米。(圖/攝影者Ruocaled, flickr CC License)

該名網友表示,便當店的白米飯好吃,便當價值至少就值60元,可是現在一堆便當店卻連白飯都煮不好還開店,那如果先去日本學習煮白飯,再回台灣開便當店的話,是否就已經先贏一半?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先輸一半,怎麼偷成本,便宜才會贏」、「有的店飯煮得很好吃也比較貴,但生意並沒有特別好」、「米的品質有差吧,不過便當店亂洗倒是真的」、「其實米都混越南米板橋居酒屋,當然不好吃」、「其實台灣米不難吃,難吃的都是混米」、「其實真的不會不好吃,但混米價格便宜,一般便當店當然用混米」、「米的成本可是便當店很重要的」。

我在日本工作4年,我覺得日本的居酒屋的文化跟台灣居酒屋真的是天差地遠,我在日本工作這段時間,幾乎每天下班後都會去居酒屋聊天一下,男生都會解開領帶,挽起袖子,解開第一跟第二顆扣子,女的則會放下頭髮,因為都綁整天的馬尾,頭皮都緊繃到不行,大家生氣蓬勃的一起高呼乾杯,不管笑多開心,講多大聲都不會被隔壁桌瞪,有時候還會兩三桌一起玩樂,真的是跟白天的日本差好多好多,我的主管同事們都在居酒屋解放自我,白天的端正保守,到了居酒屋都一一瓦解了,就像我們嚮往著一種溫情傳統的人情社會一樣,就能在現實當中夾雜著微妙發酵的酒肉人性故事,所以居酒屋就像是日本人為數不多可以放飛自我的地方,暫時把那逼死人的節制面具先放下,居酒屋在我看來是城市中最熱鬧的地方,也是最孤獨的地方,因為有些人不斷呼朋喚友一起喝酒吃魚吃肉,但也有人是一個人前來心事重重,也許這是他難得能夠好好獨處的自由空間吧!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居酒屋這樣型態的店可以深耕日本那麼多年的原因吧!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板橋居酒屋好便宜!30年前花5元就吃到魯肉飯正常男生為何單身? 網點出重要缺陷人情味變質?他分享熟店招呼語掀共鳴日留名字候位怎麼留?網推神招收笑臉

我們一般都會認為日本的上班族一下班就會去居酒屋喝酒,但其實他們不一定是單純想喝酒,而是想找個可以放鬆的地方好好跟同事聊天、喝飲料、吃東西這樣而已,因為一般去餐廳用餐都太正式,還會遇到餐廳的關店時間比較早,這點跟台灣差不多,所以居酒屋就成為了最合適的選項囉!像我知道的日本大學生,他們會在居酒屋開同樂會,其實一點都不奇怪,因為居酒屋的菜色其實算很豐富的,而且居酒屋的店內環境比較適合大家可以一邊聊天一邊吃東西,關店的時間又比較晚,如果是不能喝酒或不想喝酒的學生也可以點不含酒精的飲料,我覺得現在的居酒屋其實真的很貼心,大學生去居酒屋開同樂會在日本社會當中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在日本人的常識忠,居酒屋是比較不適合高中或高中以下的年輕人去消費,大部分的居酒屋為了自身商譽,也通常會直接拒絕高中或者高中以下的學生入店消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cg0wbobtob 的頭像
    wcg0wbobtob

    wcg0wbobtob的部落格

    wcg0wbobt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